優質教育

本校致力推行優質教育,歷年來推行多項計劃,成效顯注。

一.綜合能力—創意思維解難的培育計劃
二. 祖國文化全接觸計劃

在四至六年級推行課程統整計劃。

四.陳國超青年發展基金

為了推廣「國民教育」,本校訓育組以VR(國民身份認同)計劃於2018年申請了陳國超青年發展基金的撥款,購買了多部VR設備,配合金紫荊廣場升旗禮、年宵巿場、參觀富中國建築特色的地方及中華文化日錄像片段,利用VR虛擬實境裝置,提升學生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認識及國民身份認同。

五.透過機械人活動促進高小STEM教育

本校參與此計劃己踏入第三年。每年均舉辦QTN Robot in STEM開學禮及聯校教師共同備課,期望帶給學生更多科技的知識及提高學習的樂趣。 本年度進行QTN Robot in STEM活動,四年級製作磞跳機械人和力王機械人,五年級製作格鬥機械人。

六.百佳綠色學校計劃

百佳綠色學校計劃目的是從小培養年青一代的環保意識,百佳於2013年推出「百佳綠色學校計劃」。計劃邀請全港小學及特殊學校作出申請。每師學校可申請一個與可持續農務、能源效益、減廢回收或生態保育有關的環保項目。
2017至2018年度本校申請有關能源效益範疇的環保項目,本校為小四級學生舉辦參觀零碳天地。學生從不同的展覽區及工作坊,認識環境氣候變化、生活為環境帶來影響。

七.《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相關宣傳及公眾教育活動資助計劃相關宣傳及公眾教育活動資助計劃

英語日營《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問答比賽

 
香港政府訂立《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目的是保障心智未成熟的青少年人,免被「不良的資訊」所影響。本校訓育組透過「電影、報刊及物品管理辦事處」的財政資助舉辦英語日營,同學們以英語問答比賽形式,認識《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學會尊重他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