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教育

家長講座

小一家長講座 - 情緒的掌握:

『勇闖成長路』是本校與圓玄社會服務部合作,並得到優質教育基金贊助舉辦的校本輔導活動。

 
此活動是『勇闖成長路』的其中一個活動。目的是讓家長們掌握兒童成長的心理需要、處理兒童情緒的技巧及良好的學習態度。
   

家長講座:
家長教育:家長講座、工作坊、延續性小組活動、分享會、親子歷奇活動、專題研習工作坊、家長電腦班及手工藝班.

親子學習工作坊

日       期 : 19/3/2018
地       點 : 活動室
參  與 者 : 小一學生及家長
目       的 : 為小一學生及家長提供適切的輔導。

「子女管教樂與怒」家長講座

參 與 者: 全校家長
目      的: 關注學童心理的健康。
講者與家長討論有效管教子女的方法及心德,以助家長明白子女在成長階段遇到的難題,教導學生正向心理的發展。

「及早識別」家長會及親子工作坊

參 與 者: 小一及早識別名單的家長及學生
目      的: 介紹讀寫策略及親子學習法

 
教育心理學家以親子工作坊向家長教授伴讀、多感官認字法及讀默寫等學習法,協助有學習困難的學生掌握書本內容。

有效學習法 - 小一家長講座

參  與 者: 一年級家長
目       的: 讓家長有效地協助子女適應小學生活

 
為使一年級新生盡快投入小學的學習生活,學生輔導組與家教會合辦「有效學習法」小一家長講座。透過講座,讓家長掌握協助子女有效學習的方法。家長在講座中,分享子女升讀一年級後的轉變,並互相討論協助學生適應校園生活的良方。

「如何提升子女的抗逆能力」家長講座

參  與  者: 全校家長
主辦機構: 圓玄學院社會服務部
目        的: 教導家長協助子女面對困難的技巧

 
本校與圓玄學院社會服務部合辦成長的天空計劃,以增強學生的社交、解難、管理情緒的能力,助他們培養樂觀感,當處於逆境時,能積極面對及找出解決困難的方法。
透過講座,家長能了解孩童所面對的困難及掌握提升子女抗逆能力的技巧,令孩子們健康地成長。

「新一代健康成長錦囊」家長教育課程

日      期:    3/11/2017-22/1/2018                    
地      點:     本校活動室                                  
參 與 者:     本校家長              
本校輔導組與家長教師會合作舉辦<生活教育活動計劃>,為家長提供「新一代健康成長錦囊」家長教育課程。課程共有八節,包括成長篇及性教育篇,教導家長處理子女濫藥問題及灌輸子女對性的正確價值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