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膳服務

本校午膳供應採用餐盒午膳模式。午膳餐單根據衞生署提倡的健康飲食金字塔建議,提供五穀類(如飯麵)、蔬菜和肉類(及其代替品),佔飯盒容量的比例應是三比二比一(如下圖)。午膳餐單以健康飲食為目標:

  • 每天供應蔬菜
  • 只採用少量「健康且不經氫化」的植物油(例如粟米油、芥花籽油、橄欖油、花生油)烹調
  • 所有可見的動物脂肪(肥肉)及烹調所用的多餘油分已在供應前去除
  • 多選用天然食材、香草和香料來增加菜式味道
  •  不供應甜品

務求為學生建立健康飲食的生活模式,以及培養和強化學童的良好飲食習慣。

註:把一個餐盒容量平均分為六格,五穀類應佔三格,蔬菜佔兩格,而肉類佔一格。這樣,五穀類、蔬菜和肉類的分量比例便是三比二比一。

 

午膳供應商只可每週不多於兩天向學生提供屬於限制供應類別的食品,以減少脂肪、鹽及糖的攝取量(特別是飽和脂肪)。而所有餐款均不供應衞生署《小學生午膳營養指引》所列明的「强烈不鼓勵供應的食品」,如炸豬扒、炸薯條、甜品、汽水、果味飲品、鹹魚、鹹蛋等。

 

家長可選擇以下方法安排學生午膳:

 

  1. 由家長於午膳前送午餐到學校給學生。
  2. 學生自備午餐。
  3. 由學校代學生訂購午餐。

(本年度由盈信膳食天地有限公司供應)

Top